2018-02-08

早上八九点,妈妈打电话,说外婆去藏猫猫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这两年,陆续有亲人离世的关系,

还是昨日表姐有事先给我打了预防针,说外婆生病,有点严重。

总之听到这个消息,我并没有像前几个月听到类似消息的时候那样震惊。

可是,那是从我有记忆就带我的外婆啊,

那种不同以往的难过,一点点地渗遍全身。

我打算后天就带着老公来看你,却变成只能参加你的葬礼。

我是愧疚的。

尽管我坐在这明亮亮的办公室里,

可是我仍觉得我身处一片黑暗,

就像小时候半夜醒来,也是一片黑暗,

刚出现的恐惧马上就被外婆有节奏的拍背及和蔼的声音打散。

并不敢多加回忆。

我怕人前落泪丢了外婆的脸。

眼眶热了一整天,

我想我需要一个独立的空间发泄一下。

时间 2018.02.08
评论(1)